试题与答案

Ⅰ.已知测定中和热的实验步骤如下:①量取50mL 0.25 mol/L硫酸倒入小

题型:实验题

题目:

Ⅰ.已知测定中和热的实验步骤如下:①量取50mL 0.25 mol/L硫酸倒入小烧杯中,测量温度     ②量取50mL 0.55mol/L NaOH溶液,测量温度;   ③将NaOH溶液倒入小烧杯中,混合均匀后测量混合液温度。请回答:

(1)NaOH溶液稍过量的原因                                      

(2)加入NaOH溶液的正确操作是          (填字母)。

A.沿玻璃棒缓慢加入       B.一次迅速加入       C.分三次加入

(3)使硫酸与NaOH溶液混合均匀的正确操作是                            

(4)设溶液的密度均为1g·cm-3,中和后溶液的比热容c="4.18" J·(g·℃)-1,请根据实验数据求出中和热为            写出该反应的热化学方程式_________                

(5)若将含0.5 mol H2SO4的浓硫酸与含1 mol NaOH的溶液混合,放出的热量         (填“小于”、“等于”或“大于”)57.3 kJ,原因是                               

Ⅱ.某烧碱样品含有少量不与酸作用的杂质,为了测定其纯度,进行以下操作:

A.在250 mL的容量瓶中定容配成250 mL烧碱溶液

B.用碱式滴定管量取25.00 mL烧碱溶液于锥形瓶中,并滴入几滴酚酞作指示剂

C.在天平上准确称取烧碱样品W g,在烧杯中用蒸馏水溶解

D.将物质的量浓度为M的标准硫酸溶液装入润洗好的酸式滴定管中,调节液面使开始读数为V1 mL

E.在锥形瓶下垫一张白纸,滴定至溶液恰好由红色变为无色时,记下读数为V2 mL

试填空:

(1)正确操作步骤的顺序是                                   (用字母表示)。

(2)观察滴定管液面的高度时应注意                                          

                                                                        

(3)E步骤的操作中锥形瓶下垫一张白纸的作用是                               。

(4)某学生实验时把锥形瓶用烧碱样品溶液洗涤,使测定的浓度_________(填“偏高”“偏低”或“无影响”),原因是                                               

(5)该烧碱样品纯度的计算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2/62943282a7eac5f5a6a3c7c95aa1f4c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C, D解析:由此题可掌握的要点是审核处方用药与病症诊断的相符性。流感致发热应用抗生素(B)无细菌感染指征,Ⅰ类手术切口应用第三代头孢菌素(C)预防感染用药的起点过高,咳嗽、白细胞计数不高...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后面题目。

东海太守濮阳汲黯为主爵都尉。始,黯为谒者,以严见惮。其在东海,治官理民,好清静,择丞、史任之、责大指而已,不苛小。黯多病,卧闺阁内不出;岁余,东海大治,称之。上闻,召为主爵都尉,列于九卿。其治务在无为,引大体,不拘文法。”

黯为人,性倨少礼,面折,不能容人之过。时天子方招文学儒者,上曰:“吾欲云云。”黯对曰:“陛下内多欲而外施仁义,奈何欲效唐、虞之治乎!”上默然,怒,变色而罢朝,公卿皆为黯惧。上退,谓左右曰:“甚矣汲黯之戆也!”群臣或黯,黯曰:“天子置公卿辅弼之臣,宁令从谀承意,陷主于不义乎!且已在其位。纵爱身,奈辱朝廷何!”黯多病,病且满三月;上常赐告者数,终不愈。最后病,庄助为请告。上曰:“汲黯何如人哉?”助曰:“使黯任职居官,无以逾人;然至其辅少主,守城深坚,招之不来,麾之不去,虽自谓贲、育亦不能夺之矣!”上曰:“然。古有社稷之臣,至如黯,近之矣!”

大 * * 青尊宠,于群臣无二,公卿以下皆卑奉之,独汲黯与亢礼。人或说黯曰:“自天子欲群臣下大 * * ,大 * * 尊重,君不可以不拜。”黯曰:“夫以大 * * ,有揖客反不重邪!”大 * * 闻,愈黯,数请问国家朝廷所疑,遇黯加于平日。大 * * 青虽贵,有时侍中,上踞厕而视之;丞相弘燕见,上或时不冠;至如汲黯见,上不冠不见也。上尝坐武帐中,黯前奏事,上不冠,望见黯,避帐中,使人可其奏。其见敬礼如此……

上召拜黯为淮阳太守。黯既辞行,大行李息曰:“黯弃逐居郡,不得与朝廷议矣御史大夫汤,智足以拒谏,诈足以饰非,务巧佞之语,辩数之辞,非肯正为天下言,专阿主意。主意所不欲,因而毁之;主意所欲,因而誉之。好兴事,舞文法,内怀诈以御主心,外挟贼吏以为威重。公列九卿,不早言之,公与之俱受其戮矣。”息畏汤,终不敢言;及汤败,上抵息罪。

使黯以诸侯相秩居淮阳,十岁而卒。  (选自《资治通鉴》卷第十七——卷第二十,有删改)

小题1: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群臣或黯数:责备

B.独汲黯与亢礼亢礼:彼此以平等礼节相对待

C.愈黯贤:以……为贤

D.大行李息曰过:经过小题2:以下句子分别编为四组,全都与汲黯秉正嫉恶、忠直敢谏有关的一组是(3分)

①其治务在无为,引大体,不拘文法

②陛下内多欲而外施仁义,奈何欲效唐、虞之治乎

③宁令从谀承意,陷主于不义乎

④使黯任职居官,无以逾人

⑤守城深坚,招之不来,麾之不去

⑥公列九卿,不早言之,公与之俱受其戮矣

A.①②⑥

B.②③⑥

C.③④⑤

D.④⑤⑥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汲黯担任东海太守时,整肃官吏,治理百姓,喜好清静无为,选择好的郡丞和各曹掾史,然后放手任用,他只关注大事,不苛求细枝末节。

B.庄助认为让汲黯担任职务做官,才能未必能超越常人;但如果让他辅佐年幼的君主,会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先基业,即使有人引诱他、苛责驱赶他,也无法改变他的耿耿忠心。

C.皇上很是尊敬和倚重汲黯,在皇上眼里,他比大 * * 卫青、丞相公孙弘都重要得多。只要是汲黯来奏事,皇上没戴上帽子就不接见。

D.汲黯认为御史大夫张汤狡诈、 * * 佞,不肯为天下正事发言,一心迎合主上。劝大行令李息早加揭露。否则的话及至张汤倒台时将会与张汤一同受到惩处。小题4:请把文言文阅读材料中划线的语句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黯对曰:“陛下内多欲而外施仁义,奈何欲效唐、虞之治乎!”(5分)

(2)主意所不欲,因而毁之;主意所欲,因而誉之。(5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假设杨华夫妇是你的新客户,目前正面临生涯与家庭上的转变,需要金融理财师协助规划。经过初步沟通面谈后,你获得了以下家庭、职业与财务信息:
一、案例成员
姓名家庭成员年龄职业身体状况
杨华丈夫38岁西门子公司担任部门经理
吴红妻子38岁南方航空公司担任公司出纳
杨晓强儿子2岁幼儿园学生
二、收支情况
1.收入:杨华每月税前收入为13000元;吴红每月税前收入为8000元。
2.支出:为应付日常开支,杨华家里常备有5000元的现金。除每月需要偿还的房贷以外,杨华一家每年保险支出为25000元,每月生活开支保持在5000元左右。杨晓强每年幼儿园学费支出8000元。每年旅游支出10000元。
三、资产情况
1.实物资产:杨华夫妇于2006年12月31日购买了一套总价85万元的住房,贷款总额为50万元,贷款利率5.5%,15年还清,他们采取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目前该房产现值为90万元。
2.金融资产:杨华目前在银行的存款还有8万元,其中包括银行利息约900元(税后)。杨华投资比较保守,对于股票兴趣不大,目前名下有国债5万元(含去年实际收到的1000元收益),债券基金4万元(含去年实际收到1200元的收益)。
四、保险状况
杨华三年前还接受了理财规划师的建议而大量投保,目前保单现金价值为8万元(即个人账户余额),去年收到保险分红2300元。
五、理财目标
杨华夫妇考虑到子女教育是一项庞大支出,决定将手中持有的国债和债券基金全部用来为孩子作储备教育金。
六、假设条件
2007年个人所得税费用减除标准为每月1600元;2008年个人所得税费用减除标准为每月2000元。

杨华2007年家庭现金流量表中“收入总计”一栏的数值应为( )。

A.203680

B.213680

C.223680

D.233680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