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将4molSO2和2molO2混合置于体积可变的等压容器中,在一定温度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如图所示,将4molSO2和2molO2混合置于体积可变的等压容器中,在一定温度下发生如下反应:

2SO2(g)+O2(g)2SO3(g);ΔH < 0。该反应达到平衡状态A 时,测得气体总物质的量为

4.2mol。若SO2、O2、SO3的起始物质的量分别用a、b、c表示,回答下列问题:

(1)在达到平衡状态A的容器中通入少量O2,体系中SO2的体积分数___________(填“增大”或“减小”或“不变”),若要使SO2的体积分数再变到与平衡状态A相同,可采取的措施有:____________或

__________。

(2)若起始时a =1.2mol,b=0.6mol,且达到平衡后各气体的体积分数与平衡状态A相同,则起始时

c的取值为__________。

(3)若要使反应开始时向逆反应方向进行,且达到平衡后各气体的物质的量与平衡状态A相同,则起始时c的取值范围为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2/3accf4810830834898ecf02fb183907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多烯脂肪酸类可使血浆TG和VLDL明显降低,TC和LDL-C也会下降,HDL-C有所升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并使斑块消退,所以答案为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