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案例:阅读下列教学片段,回答问题。教学目标一般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和“情感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案例:阅读下列教学片段,回答问题。教学目标一般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来表述。它主要是站在学生的角度,指向学生的学习,规定了教和学的方向。在课堂教学中,“过程与方法”是区别于传统教学目标的重要方面,该维度的基本目的是让学生了解并亲历学科知识形成的过程,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下面是陈老师在进行“从因特网获取信息”一节课的教学时,所指定的“过程与方法”的部分目标:(1)学生通过查找“传统节日”的任务活动,初步体验利用搜索引擎查找相关信息的方法。(2)学生通过观看“信息改变世界”视频,感悟信息技术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个人未来生活、工作的影响。(3)引导学生利用搜索引擎查找相关信息,提高学生利用搜索引擎检索信息的能力。问题:

(1)目标(2)更适用于三维目标中的哪个维度?

(2)目标(3)的描述存在什么问题?请尝试着修改目标

(3)使之符合“过程与方法”维度的基本目的。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e4520f894669a31a8a5bc76129d3f22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E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

读气压带、风带分布图(图a)和亚洲季风环流图(图b),回答问题。(12分)

C

 

 

(1)说出A气压带名称及受其控制地区的气候特征。(2分)

                                                     

(2)B风带名称为            。画出B所在风带的风向。(2分)

(3)常年受C风带控制的气候类型是                。(1分)

(4)当全球气压带和风带处于如图a所示位置时,亚洲季风环流为图b中________(填甲或乙)所示,此时东亚地区的风向为________,

南亚地区的风向为          。(3分)

(5)图b中西南季风的成因                               。(2分)

(6)每年2月下旬,我国部分地区会出现“倒春寒”现象,当时控制亚欧大陆的气压中心为________,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特点表现为________。(2分)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一首明诗,然后回答问题。

扬州逢李十二衍

袁凯

与子相逢俱少年,东吴城郭酒如川。

如今白发知多少,风雨扬州共被眠。

【注】①李十二衍:李衍,排行十二。②东吴城郭:指苏州。   

(1)诗的第二句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请简要分析。   

答:_                                                                      __   

(2)这首诗描绘了两幅具体生动的画面,请从虚写与实写的角度对这两幅画面进行简要分析。

答: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