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化学就在我们身边. (1)下列是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质:①石油、②酒精、③汞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化学就在我们身边.

(1)下列是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质:①石油、②酒精、③汞、④合成橡胶,请选择相应的编号填空.

①实验室中常用的燃料是______;

②温度计中填充的液态金属______;

③可做汽车轮胎的材料是______;

④被称为“工业的血液”的化石燃料是______.

(2)写出以下物质的化学式:

①天然气______;       

②干冰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d8f32cd34f3dd14aa0b5b9e27685e4b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

读1950-2010年世界城市化进程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0分)

(1)发展中国家城市人口开始超过发达国家城市人口的时间是       

A.20世纪50年代

B.20世纪70年代

C.20世纪80年代

D.21世纪初(2)在现今世界城市化进程中,一般发达国家城市人口占本国总人口的比重     (大/小)、增长速度     (快/慢);发展中国家城市人口占本国总人口的比重     (大/小)、增长速度     (快/慢)。

(3)许多发展中国家具有“虚假城市化”的特点,大城市人口迅速增长,可能导致的主要问题有                  、                                       等。

(4)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分析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的特点。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