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写出下列物质对应的名称或化学式,从地下开采出的最主要的三种矿物燃料中,呈气态的燃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写出下列物质对应的名称或化学式,从地下开采出的最主要的三种矿物燃料中,呈气态的燃料是______,其主要成分的化学式是______;被称为“工业的血液”是______;被称为“工业的粮食”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d8c3f4c591f1564a23ed60fa910bceb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选择恰当的词填空。

(1)每一个舞姿都充满了力量、每一个舞姿都_________(a.呼呼b.噜噜c.咚咚)作响、每一个舞姿都是光和影的匆匆变幻。每一个舞姿都使人颤栗在_________(a.热烈b.浓烈c.浓厚)的艺术享受中,使人叹为观止。

(2)这腰鼓,使冰冷的空气立即变得_________(a.火热b.燥热c.热烈)了,使恬静的阳光立即变得_________(a.倾洒b.闪烁c.飞溅)了,使困倦的世界立即变得_________(a.兴奋b.亢奋c.振奋)了。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本题包括68-A、68-B两道题目,请任选其中一道在答题于相应区域作答。如果两道题均作答,将按68-A题计分。(本题20分)

B.简答题:根据所给材料回答问题。$某学术期刊为32开,正文均单栏排。根据学术期刊版面应该简洁明了、规整易读的总体要求,该刊正文主体文字设定为五号宋体。现拟发表如下一篇文稿,请用直接批注方法作出版式设计。 辞书释义语言的结构 一一以语文词典为例 李文  辞书元语言的核心部分是释义元语言(以下简称“释义语言”)。我们认为,在做其他工作之前,有必要先搞清楚释义语言 的结构及各部分的特征。由于释义语言各部分的性质和特征不同,所以其中元言词汇运用的情况必然会有所不同,其结构方式受到元语言句法语义规则制约的程度也 有所不同。 一、释义语言的内部结构   由于词义的特征不同,每个义项的释义语言都有自身的特点,有很多结构比较复杂,并且其不同部分的特征和表达要求也不尽相同。 (一)释义语言的核心与外围   词义并不都是一个囫囵的整体,可分出义项,义项因为有其内部结构,因而也可以再分解。由于每个义项所表述的词义都可粗略分为核心和外围两部分,所以,与之相对应,每个义项的释义语言也都可以大致分为核心和外围两个部分。   义项的解释大致可以分为词汇知识和百科知识两大部分。仅就词汇知识来看,其义位构造包含基义和陪义两部分。词义的核心是基义,其伴随特征是陪义。 1、较为复杂的情况   有些词词义构造比较复杂,因此其释义语言也比较复杂,往往包含多个部分,这些部分各自都是对被释词意义的某一个方面 的说明,功能不同,重要性也不同,对被释词的语义结构和形式构造的揭示方式也有所不同,在释义语言句法语义规则的研究上重要性不同,因此需要分类做较为详 细的说明。 (1)描述式科学定义   ①科学定义。有些词意义很难描述,因此词典编纂者往往会采取科学定义的方式来说明它们。这些释义显然就和百科知识一 样,几乎不可能反映出被释词的语义结构,因此也很难分出核心和外围部分。如《现代汉语词典》的“集成电路”条(本文主要探讨释义,故所引条目中的注音从 略):   【集成电路】在同一硅片上制作许多晶体管、电阻、电容等,并将它们联成一定的电路,完成一定的功能,这种电路称为集成电路。具有体积小,焊点少,耗电省,稳定性高等优点。广泛应用于计算机、测量仪器和其他方面。(《现代汉语词典》)   这类释义结构复杂、松散,规律性很差,而且很难规律化。除此之外,有时也采用其他方法。 ……参考文献 1.符淮青.词义的分析和描写.北京:语文出版,1996.2.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室编.现代汉语词典(第5版).北京:商务印书馆,2005.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以下条件回答第下列各题。
一家果品公司销售果酱。每箱有三罐果酱,果酱共有葡萄、橘子、草莓、桃子、苹果五种口味。每罐果酱只含一种口味。必须按照以下条件装箱:
①每箱必须包含两种或三种不同的口味;
②含有橘子果酱的箱里必定至少装有一罐葡萄果酱;
③桃子果酱与苹果果酱不能装在同一箱内;
④含有草莓果酱的箱里必定至少有一罐苹果果酱;但是,含有苹果果酱的箱里并不一定有草莓果酱。

一罐橘子果酱,一罐桃子果酱,再加上一罐什么果酱,便可装成一箱______

A.葡萄果酱
B.橘子果酱
C.草莓果酱
D.桃子果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