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结合学科知识,联系实际,回答下列问题: (1)请谈一谈学习了“金属的锈蚀与防护”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结合学科知识,联系实际,回答下列问题:

(1)请谈一谈学习了“金属的锈蚀与防护”后,你防止家中的菜刀生锈的方法是:_____________。

(2)通过学习了“爱护水资源”后,知道了“水体污染的来源主要有工业污染、农业污染和生活污染”,请你就“水体污染”的防治提一点合理化的建议:_________________。

(3)炒菜时油锅中的油不慎着火,可用锅盖盖灭的原理是:_________________。

(4)“低碳”是指在生产和生活中不排放或少排放二氧化碳气体。请举出一个属于“低碳”能源的例子:_______________。

(5)请回忆区分硬水和软水的演示实验,日常生活中区分硬水和软水最简便的方法是:___________。

(6)“瘦肉精”时间尘埃未落,“染色馒头”、“回炉面包”、“牛肉膏”、“毒豆芽”又接踵而来,这些事件与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也关系着人们的食品安全问题。你学习的课文“化学元素与人体健康”中对人体有益的食品添加剂的解释是“食品添加剂”是用于__________的一类化学合成的或天然的物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cb0050b782e5837cb57cf57e16509d0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推断题

成环是有机合成的重要环节。如反应①

化合物I可由III合成:

(1)化合物I的分子式为          ,1molI最多能与      mol H2发生加成反应。

(2)写出化合物IV→ A的化学方程式                                

(3)酸性条件下,化合物B能发生聚合反应,化学方程式为                    

(4)化合物III与II也能发生类似反应①的反应,生成含两个六元环的化合物的结构简式为_________(任写一种)。

(5)下列物质与化合物V互为同分异构体的是         (填序号)。

        

①                   ②              ③                    ④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王湾《次北固山下》一诗,回答下面的问题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1)下列各项对诗歌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诗人以平实之笔开篇,犹如画家作画以前在纸上铺设的底色,为抒情言志创设出收缩自如的挥洒空间。
B.这首诗是作者旅途思乡之作,前三联写景,最后一联抒情。
C.颔联“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两句写舟中所见景物。视野开阔,江潮平静,江风和顺,表达了诗人渴望离开家乡而志在四方的豪情壮志。
D.第三联点明诗人行旅的时间。这是残冬将尽,新春伊始之际,又是残夜将尽,黎明来临之时。
 
 (2)中国传统绘画艺术讲求“画中有诗”,而中国的诗歌也讲求“诗中有画”,两者的完美结合往往使作品的意境更深远、意韵更独特,请欣赏上面这幅画,说说《次北固山下》一诗中最能揭示这画的意境的是哪一句?
所选诗句: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