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石油中主要含有碳和氢两种元素,利用石油中各成分的沸点不同,将它们分离(称为分馏)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石油中主要含有碳和氢两种元素,利用石油中各成分的沸点不同,将它们分离(称为分馏),可得到不同的产品,使石油得到综合利用.(如图).化学科技工作者把燃料油中较大的分子裂解成含二个、三个、四个碳原子等的小分子,然后把它们加工制成各种产品,如塑料、合成纤维、合成橡胶、药物、农药、炸药、化肥等等.

(1)石油属于______(填:混合物或纯净物),石油分馏发生了______(填:物理或化学)变化.

(2)汽油是石油炼制的产品之一,直接作为燃料使用易造成环境污染.在汽油中加入适量乙醇,可节省石油资源,减少汽车尾气污染.写出乙醇在空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______.

(3)只要买了东西,商家就提供免费的塑料袋,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由于过度使用塑料方便袋造成的“白色污染”,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从今年的6月1日起,所有的超市、商场,还有集贸市场都不再提供免费的塑料袋.某化学研究小组的同学欲对某种塑料方便袋(资料显示该塑料只含C、H两种元素)的组成进行测定,设计了下列实验,如图所示.

①仪器Ⅰ的名称是______;仪器Ⅱ的名称是______.

②装置A中所发生的反应化1学方程式为______;

装置E中所发生的反应化学方程式为______;

③装置B的作用是______.

④研究小组的同学在实验前后二次称量装置D,其目的是______;

⑤若仪器C的玻璃管中放入的塑料试样质量为Wg,塑料试样充分燃烧后,若仪器D增重a g,则Wg该塑料试样中含氢元素的质量为______g(计算结果可为分数形式)

⑥若实验中没有连接装置B,测定该塑料试样中氢元素质量分数的结果是______(填“偏小”、“偏大”、“无影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ca907df49d58d8bdc6c5a65b68e324b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题目分析:周边外交不仅被提上战略的高度,而且已经进入外交工作的具体环节之中是由我国的国家利益决定的,故选项B 符合题意。选项A说法错误,因为我国不予任何国家结盟;CD说法虽然正确,但是与题意不符...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材料一: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着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互利共赢;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着力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着力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经济持续发展、文化更加繁荣、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和谐区域。

材料二:福建省重要考古发现和丰厚的文化遗产,使福建享有“文化大省”的美誉。这些丰富的文化资源,是我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如今,多角度开发资源,变资源优势为品牌优势,带动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成功实例,在我省层出不穷。

(1)国务院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如何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

(2)国务院支持福建省意见,表明海西战略从2004年的地方决策上升为中央决策,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全国战略,再次凸显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地位。这体现历史唯物主义的什么观点?

(3)就“建设和谐海西”这一主题,请你从不同角度提出两个研究性课题,并从经济生活角度分别写出三个方面的选题依据。

(4)从文化传承与创新角度为福建建设文化强省提出合理化化建议。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莱美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及审批意见通知件,公司的抗肿瘤药他米巴罗汀片和他米巴罗汀获#进行临床试验。 莱美药业生产的抗肿瘤药他米巴罗汀片和他米巴罗汀临床前的要求是()

A.安全性评价研究必须在普通实验室完成

B.药物研究机构应满足的所有条件是具有与实验研究项目相适应的人员、场地、设备、仪器

C.药物研究机构所用动物、试剂盒原材料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

D.药物研究机构应当对申报资料中的药物研究数据的真实性负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