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07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下内容中不符合史实的是 A.成吉思汗曾率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07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下内容中不符合史实的是

A.成吉思汗曾率领蒙古军队到达过印度河流域

B.为防止蒙古骑兵南下而修缮的明长城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

C.1757年清军粉碎准噶尔贵族割据势力,统一天山北路

D.清朝时曾采取"联蒙制汉"的方针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af913a255f3a2bd7d7415c835943327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肌力分级:O级指肌力完全消失,无活动;1级指肌肉能收缩,关节不活动;2级指肌肉能收缩,关节稍有在水平面活动但不能对抗肢体重力;3级是指能对抗重力但不能对抗阻力;4级是指能对抗外来阻力使...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果国民生产总值提高了并且民众消费心理变化了,那么蔬菜的供应将大幅增加;如果国民生产总值没有提高,或者蔬菜供应将大幅增加,那么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将没有保障。如果蔬菜供应大幅增加,那么或者农民增收,或者社会福利增加。而事实上,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获得了保障。
以下哪项可以从上述陈述中推出?()

A.农民增收了。

B.社会福利增加了。

C.民众的消费心理没有发生变化。

D.民众的消费心理变化了。

E.农民没有增收。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0分)

材料一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力量优先发展重工业。“因为我国过去重工业的基础极为薄弱,经济不能独立,国防不能巩固,帝国主义国家都来欺负我们……”,“资本主义国家从发展轻工业开始,一般是花五十年到一百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工业化,而苏联采用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方针,从重工业开始,在十多年中就实现了国家的工业化”。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993年版

材料二  1958年毛 * * 在各地视察期间专门发表讲话自豪地说:到现在,我们还有一些同志不愿意在工业方面搞大规模的群众运动,他们把工业战线上搞群众运动,说成是“不正规”,贬为“农村作风”、“游击习气”,这显然是不对的。

——《中国现代化历程》卷3

材料三  在改革开放后的工业过程中,乡镇企业和外资企业可谓是两支突起的“异军”。它们的迅速发展,已成为我国宏观经济的两个新的增长点。

——《中国现代化历程》卷3

材料四  ……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江 * * 《在中 * * 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1)根据材料一与当时历史背景,指出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启动时采取“集中力量优先发展重工业”的原因。(3分)

(2)材料二的思想在实践中是怎样实施的?(1分)结果如何?(2分)

(3)综合上述材料与所学知识,概述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发展的基本进程。(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