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2分) 习 * * * * 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围绕这一话题,某

题型:论述题

题目:

(22分)

习 * * * * 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围绕这一话题,某校高三一班同学从以下三个角度进行深入探究,让我们参与其中。

【中国梦·民族梦】

习 * * 在十二届全国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1)从文化生活角度,说明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的道理。(8分)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会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每个中国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请从人生价值实现的角度,说明实现“中国梦”与“人生出彩”的关系。(6分)

【中国梦·世界梦】

中国梦的提出,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走向复兴的中国会带给世界什么?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而不是威胁,它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终将完成民族复兴的伟业,并将为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提供重要保障。

(3)请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的有关知识,为上述观点注解。(8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ae13b8358082ab09fdd919fce40d6f1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作文材料,按要求作文。

  

  王选院士近日逝世。《文汇报》2006年2月14日刊登了王选曾经作的自我总结:

  我能够取得科研成就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1.青少年时代注意培养良好的品德,懂得要为别人考虑,要以身作则。先要做个好人,才能成就事业。爱因斯坦说得好:“只有为别人活着才是有价值的。”

  2.扎实的数学基础。

  3.30岁以前具备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知识和具体实践,这在60年代是不多见的。

  4.长期在第一线上拼命干活。

  5.60年代初20多岁时,开始锻炼英语听力(这在当时也是不多见的),从而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大量阅读国外文献,这对选择正确的技术途径和作出正确决策是十分重要的。

  6.对所在领域的发展趋势有较好的洞察力,从而能够正确选题。

  7.选定目标后能锲而不舍地长期拼搏,同时适应飞速发展的软硬件条件,不断求变,不断创新,不断更新换代,做到执著而不僵化。

  8.自信而不自负,认识自己的不足,懂得要依靠团队,尤其是提拔优秀的年轻人,为他们创造条件,而不要不懂装懂地对他们横加干涉。

  从王选院士成功的几点原因中任选一点来立意,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个字。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甲公司2009年10月因调整产品结构将A产品停产,甲公司制定并通过了一项重组计划,该计划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该计划包括:
(1)需要辞退10名员工,现有辞退方案中由于10名员工的组成结构不同,导致预计发生150万元辞退费用和110万元辞退费用的可能性均为50%;
(2)预计发生转岗职工上岗前培训费10万元;
(3)处置原生产A产品的设备,设备至2009年10月31日账面价值为100万元,甲公司已经与乙企业签订协议于2010年1月以80万元转让,甲公司预计将发生清理税费11.62万元。

以下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应将与该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计入当期损益

B.与该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是甲公司应承担的预计负债义务

C.与该重组计划有关的负债金额为150万元

D.与该重组计划有关的负债金额为151.62万元

E.与该重组计划有关的负债金额为130万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