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化学物质就在我们身边,下面是厨房里常用的化学物质,用它们的序号填空. ①食醋②纯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化学物质就在我们身边,下面是厨房里常用的化学物质,用它们的序号填空.

①食醋  ②纯碱  ③天然气

属于化石燃料的是______,其水溶液pH<7的是______,属于盐类物质的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482bc1b5db173d5a678264f58b7ea63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E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 )

①我不是不欢迎你们,实在是家里太乱,不敢让你们____寒舍。

②有些人利用税制改革的机会,故意把水搅浑,乘机哄抬物价,____暴利。

③登上峨眉山的金顶,谁不想看到日出、云海、佛光、圣灯这四大____呢?

④在换届选举中他为自己拉了不少选票,尽管老厂长正派能干,也只得____。

A.光临 牟取 奇观 让位

B.光顾 牟取 奇迹 让位

C.光临 谋取 奇观 让贤

D.光顾 谋取 奇迹 让贤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1928年,弗莱明发明了抗生素——青霉素,当时被誉为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抗生素问世后,创造了许多医学奇迹。如今,抗生素已成为应用最广泛的治疗药品。然而,抗生素的滥用也成为值得关注的问题。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透露:2009年全国输液用了104亿瓶,相当于13亿人口每个人输了8瓶液,而输液量最大的就是抗生素。我国人均消费抗生素是美国的10倍!令人触目惊心的还有如下数据:中国每年均有20万人死于药物不良反应,其中滥用抗生素造成的死亡占40%。大量输液导致的另一大恶果,那就是新抗生素研发速度赶不上耐药性细菌出现的速度。近年来不断出现的“超级细菌”,已经给人类敲响警钟,“将来人类无抗生素可用”也许不是危言耸听。专家呼吁:不要把抗生素看成灵丹妙药,要慎用抗生素。

运用实践与认识的有关知识分析说明人们对抗生素的认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