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校初三化学兴趣小组对湖光岩水质的状况进行了相关的研究调查。 (1)取回水样,静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某校初三化学兴趣小组对湖光岩水质的状况进行了相关的研究调查。

(1)取回水样,静置后过滤。在实验室里,过滤需要用到的玻璃仪器有_______、漏斗和玻璃棒。

(2)若要测定湖光岩的水的酸碱度,最适宜的是(填字母)________。

A.紫色石蕊试液 B. pH试纸 C.无色酚酞试液

(3)在活动中,某同学不小心被蚂蚁咬了(蚂蚁毒液呈酸性),很痒,用下列物质涂抹可以减轻痛苦的是(填字母)__________。

A.食醋 B.肥皂液 C.汽水

(4)我们通常把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叫____________。

(5)当森林或草场发生火灾时,救火的措施之一是铲除火场周围一定宽度的树木和杂草,形成一道“防火墙”,其原理是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2ff5e16b0c1451f8d8187aa6bd86cf3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