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煤矿瓦斯爆炸问题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①2005年2月15日14时30分,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煤矿瓦斯爆炸问题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①2005年2月15日14时30分,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竹园镇松林村一无证经营的非法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瓦斯的主要成分是甲烷),造成重大伤亡.②中国化工网报道,淮南矿业集团为确保安全生产并实现化害为利,加快瓦斯抽排并综合利用步伐.

①请用化学知识分析瓦斯爆炸的原因:______.

②写出瓦斯燃烧的化学方程式:______.

③上面两个例子说明,化学物质可以造福于人类,但有时也会给人类带来危害.请你再举出生活中的一种物质并说明这个问题: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1/2c9af88db4f8956175a87986bc2be00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考查药物的不良反应。药物不良反应的英文是Adverse drug reactions,缩写为ADR。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所谓非碘盐,不仅指未加碘的原盐,还包括一些不法商贩贩卖的劣质盐、平锅盐、土盐和工业废盐。由于价格低又送货上门,往往使不明真相的群众深受其害。这些盐不仅碘含量极少,干扰碘缺乏病的防治,而且盐中所含的各种杂质会给食用者带来一些严重的危害。如亚硝酸盐含量过多可引起().

A.高血压,引发脑卒中

B.高血糖,引发糖尿病

C.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