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发生大火,事故现场违规使用大量尼龙网、

题型:填空题

题目:

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发生大火,事故现场违规使用大量尼龙网、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由四个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则回答下列问题:

⑴ 聚氨酯泡沫塑料属于________(填“有机”或“无机”)材料。并根据这次火灾,回答聚氨酯泡沫塑料的一点化学性质_____________。

⑵ 溅落的电火花在引发这场特大火灾中所起的作用是___________(填标号)

A.提供氧气      B.使可燃物的温度达到着火点     C.提供可燃物

⑶ 聚氨酯材料的保温性能好,但阻燃性能差,易燃加速火势蔓延,且快速释放出有毒气体。燃烧速度快导致火势加速蔓延,燃烧时产生的烟气中含有一种能与血液中血红蛋白结合的有毒气体,该气体的化学式为________。

⑷ 氢氧化镁是一种新型的阻燃剂。当温度达到380℃时,氢氧化镁开始分解出水蒸气,同时生成耐高温的氧化镁固体。利用氢氧化镁这一性质,将它添加在塑料等易燃性材料中能起阻燃作用。根据灭火原理初步分析氢氧化镁能作阻燃剂的原因为__________,则氢氧化镁受热分解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  ________,发生反应的基本类型为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f99251b3a1b1f2831409ce4f1ffc5b4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题目分析:国际组织促进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协调国际政治、经济关系,调节国际争端。国际组织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不能说国际组织在国际社会中一...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