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游乐节目中,选手需要借助悬挂在高处的绳飞越到水面的浮台上,小明和小阳观看后对此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在游乐节目中,选手需要借助悬挂在高处的绳飞越到水面的浮台上,小明和小阳观看后对此进行了讨论.如图所示,他们将选手简化为质量m=60kg的质点,选手抓住绳由静止开始摆动,此时绳与竖直方向夹角a=53°,绳的悬挂点O距水面的高度为H=3m.不考虑空气阻力和绳的质量,浮台露出水面的高度不计,水足够深.取中立加速度g=10m/s2,sin53°=0.8,cos53°=0.6°

(1)求选手摆到最低点时对绳拉力的大小F;

(2)若选手摆到最低点时松手,小明认为绳越长,在浮台上的落点距岸边越远;小阳认为绳越短,落点距岸边越远,请通过推算说明你的观点.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f8e42400dd4c16e4b8dc8e193c6adc3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张文是A企业的负责人,该企业主要经营出口业务。去年年底,其在研究企业创新时, 看了一些平衡计分卡的资料,其认为将平衡计分卡引进企业是十分必要的。
根据2007年公司业务发展,他将出口额增长12000万元作为2008年的战略目标, 并且根据平衡计分卡的要求将这个战略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的员工头上。在 2008年的第一个季度,表明发现平衡计分卡确实给公司带来了很好的效益,甚至比自己 最初定下的财务目标还要高出不少。正当他为此高兴时,认为实施平衡计分卡取得了成 效的时候,又暴发金融危机,使企业一下子陷入了危机之中。所以就形势看,出口额能增 长5000万元就已经很不错了。在张文看来“什么卡也卡不住天灾人祸”,目前我们只有 降低当初制定的目标了。
要求:
(1)请简述平衡计分卡的含义。
(2)平衡计分卡包括的角度有哪些
(3)请指出该公司在运用平衡计分卡时存在的不当之处。
(4)针对这些不当之处,该公司应如何改进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