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一元弱酸(用HA表示)在水中的电离方程式是:HAH++A-,回答下列问题: (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某一元弱酸(用HA表示)在水中的电离方程式是:HAH+A,回答下列问题:

(1)向溶液中加入适量NaA固体, 以上平衡将向______(填“正”、“逆”)向移动,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若向溶液中加入适量NaCl溶液,以上平衡将向____(填“正”、“逆”)向移动,溶液中c(HA)将________(填“增大”、“减小”或“不变”),溶液中c(OH)将______(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3)试设计实验方案证明HA为弱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eb909662a278760ad2fa97db8ce0ca4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有V、W、X、Y、Z五种元素,它们是核电荷数依次增大的前四周期元素;X、Z是金属元素;V和X元素原子的最外层电子都只有一个;W和Y元素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相同,且W元素原子L层电子数是K层电子数的3倍;Z是一种常见金属元素,可以形成3种氧化物,其中一种氧化物是具有磁性的黑色晶体。由此可知:

(1)X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是            ,Z的元素符号是      

(2)V-W和V—Y属于极性共价键,其中极性较强的键是______(V、W、Y用元素符号表示)。

(3)w与X形成原子个数之比为1:1的化合物的电子式为                          

(4)工业上冶炼Z单质的化学方程式为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