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倾角θ=30°的粗糙斜面固定在地面上,长为l,质量为m,粗细均匀,质量

题型:多选题

题目:

如图所示,倾角θ=30°的粗糙斜面固定在地面上,长为l,质量为m,粗细均匀,质量分布均匀的软绳置于斜面上,其上端下斜面顶端齐平.用细线将物块与软绳连接,物块由静止释放后向下运动,直到软绳刚好全部离开斜面(此时物块未到达地面),在此过程中(  )

A.物块的机械能逐渐增加

B.软绳重力势能共减少了

1
4
mgl

C.物块重力势能的减少等于软绳克服摩擦力所做的功

D.软绳重力势能的减少小于其动能的增加与克服摩擦力所做功的和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e0386d3b7711ff9e0de1bb6172cf37d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2H+2n→He  92.162H+2n→He可以认为6个中子和6个质子先结合成3个α粒子,然后3个α粒子再结合成一个碳核,因此共可释放核能为:(28.30×3+7.26) MeV="92.16" MeV.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科研单位由于体制转轨开始面向市场,单位原来实行的工资体系也因此受到冲击。科研人员对目前的收入极其不满,认为既不具有内部公平性,也不具备外部竞争性。鉴于以上情况,单位领导请来专家小组,对此进行诊断并提出相应对策。专家组采用评分法对单位内部工作岗位进行了重新评价,并依据评价结果和市场薪资状况建立了薪资等级,并为每一薪资等级设置了薪资幅度。专家组还建议单位设立多种奖励形式,如合理化建议奖等,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关于薪资幅度的陈述,正确的是()。

A.薪资幅度反映了某薪资等级最高和最低薪资率间的变化

B.薪资幅度应足够大,以便对出色的工作表现提供激励

C.薪资幅度最低点通常是某人刚进入单位时的薪资率

D.薪资水平越高,薪资幅度越小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食物支出金额占总支出金额的比例。恩格尔定律是指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的消费支出占家庭总消费支出的比率减少的规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王明家本月总开支1000元,其中500元用于食物开支;第二个月总开支1200元,其中600元用于食物开支;说明他家生活水平上升了

B.小华每月买零食100元,基本伙食费300元,所以他的恩格尔系数为33%

C.美国人一般将30%的总开支花在购买食物上,中国人则花50%的开支在食物上,说明美国人的生活质量高于中国人

D.将全部开支都用于购买食物的人生活幸福美满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