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国和乙国是两个相邻国家。一直以来,两国之间在大陆架划界的问题上存在争议。甲国坚持两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甲国和乙国是两个相邻国家。一直以来,两国之间在大陆架划界的问题上存在争议。甲国坚持两国之间的大陆架边界应适用与测算各国领海宽度的基线的最近点距离相等的标准来确定。乙国主张应考虑海岸线的长度来确定,双方多次协商未果。于是,1994年3月9日,甲国依据《国际法院规约》第36条第2款关于强制管辖权的规定向国际法院递交了诉讼请求,要求国际法院就两国大陆架边界的划定作出判决。在此之前,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将争端提交国际法院解决的协议。甲国和乙国曾分别于1960年和1968年向国际法院提交了接受国际法院管辖的声明。

(1)国际法院对于甲、乙两国之间的争端是否具有管辖权?为什么?

(2)根据《国际法院规约》的规定,国际法院可以通过哪些方式确定其诉讼管辖权?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78a583020a8cfd598296e8ee5dcfd42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