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8分)在探究“电流与电阻的关系”实验中, (1)连接电路时,开关应当_____

题型:实验题

题目:

(8分)在探究“电流与电阻的关系”实验中,

(1)连接电路时,开关应当_________。

(2)某同学连接了如图所示的电路(电路元件完好,接线柱接线牢固)。在未检查电路连接是否正确的情况下,闭合开关,调节滑动变阻器滑片,电流表的示数将     (选填”变化”或”不变”),电压表示数将         。(选填“变化”或“不变”)

(3)检查电路,发现有一处连接错误,请指出连接错误的导线     (选填a、b、c、d)。

(4)将电路连接正确后,闭合开关,他多次只改变电阻R的阻值,测得相应的电流值,如下表所示。根据表中数据,通过导体的电流与导体的电阻          (填“成”或“不成”)反比,其原因是           ,此实验中,电源电压为            V。

(5)若闭合开关后,电流表无示数,电压表示数接近电源电压,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6c13570c150a0444898988639dfdeb2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现行宪法1993年修正案第 5条的内容表述正确的是:( )

A.该条规定了:“国有经济,即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国 * * 障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B.该条规定了:“国营经济,即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国 * * 障国营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C.该条规定了:“国有经济,即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国 * * 障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D.该条规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国 * * 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