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春暖花开,老师组织同学们到郊外野炊。活动中,同学们携带了铁锅、鸡蛋、面条、西红柿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春暖花开,老师组织同学们到郊外野炊。活动中,同学们携带了铁锅、鸡蛋、面条、西红柿、食用油、食盐、味精、食醋、去污粉(有效成份为碳酸钠)等物品。

(1)从同学们所带的食物中挑选出能为人体提供较多维生素的一种食物是____________(填写所选食物的名称),在大家所带食物中还缺少的一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是___________(填写营养素的名称)

(2)携带过程中,不慎将装食盐、去污粉的瓶子混淆了。有的同学建议,用所带物品中的____________(填所携带的物品名称)就可以将它们区分开来。

(3)在“灶”上悬挂野炊锅时,小明生火后小心调节野炊锅到合适的高度。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__________。

A.避免铁锅被烤坏 B.避免食物烤糊了      C.使用外焰加热

(4)煮汤时,为了解汤的咸味是否适宜,小春同学取锅中少量汤品尝。取少量汤进行品尝就可知道整锅汤咸味如何,是因为溶液具有____________(填写一条性质)。

(5)野炊结束时,小辉用干布抹去铁锅表面的水珠。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62acef9d4f5d5fafe07c0e0ec76d301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解:设物体的质量为m,初速度为v0,A、B两点的高度差为h,水平距离为s,则h=stan30°由平抛运动规律可得h=gt2,s=v0t解得h=以B点所在平面为参考平面,根据机械能守恒定律得EkB=mv02+mgh则EkB=mv02=EkA=×1.5 J=3.5 J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