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南海问题主要是指对南沙群岛的主权争议和附近海域管辖权争议,它涉及到中国国

题型:论述题

题目:

材料一:南海问题主要是指对南沙群岛的主权争议和附近海域管辖权争议,它涉及到中国国家利益以及与部分东盟国家间的双边关系。对于这一争议,中国主张通过和平方式和双边谈判途径解决,反对外部势力的介入。美国宣称:南海争端影响到这一海域航行自由与安全,这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利益。因此,美国要介入这一争端,美国愿意和东盟、中国以及相关国家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

材料二: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明确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并且为将来的军事干预提出了条件,这超越了安理会的权限,违背了《联合国 * * 》的根本原则。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安理会成员国,投了反对票,这完全是根据中方的原则和立场自主作出的决定。

请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的有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联合国的宗旨和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分别是什么?(4分)

2) 简述我国在叙利亚决议草案问题上投否决票的理由。(10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4e4016a7dcea771e06e1c74cff16282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