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测定NaOH和Na2CO3的混合液中NaOH的含量时,可先在混合液中加入过量的B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测定NaOH和Na2CO3的混合液中NaOH的含量时,可先在混合液中加入过量的BaCl2溶液,使Na2CO3完全变成BaCO3沉淀,然后用已知浓度的盐酸滴定(用酚酞作指示剂,其变色pH范围为8~10)。试回答:

(1)滴定时BaCO3能否不断溶解?________(填“能” 或“不能”),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如用甲基橙作指示剂(其变色pH范围为3.1~4.4),则测定的结果________(填“偏高”“偏低”或“无影响”)。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上图是3种定量仪器的一部分,在酸碱中和滴定时应选________(填序号),在滴定接近终点时,应用蒸馏水润洗锥形瓶内壁,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4b9c9bc1b8517cabb4b933b14ed4a35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胎龄28周的早产儿,出生体重1050g,生后有呻吟、吐沫,并进行性加重,拍胸片示:双肺透光度低,毛玻璃样,可见支气管充气征。查体:早产儿貌,反应差,全身皮肤青紫,鼻翼扇动,三凹征阳性,双肺呼吸音低。心率160次/分。

若患儿40天时仍需要机械通气,查肝功。总胆红素102μmol/L,直接胆红素76μmol/L,胸片示:双肺纹理增粗,有点片状密度增高影。结合辅助检查,患儿可能的并发症为()

A.肺部感染

B.支气管肺发育不良

C.胃食管反流

D.心力衰竭

E.胆汁淤积综合征

F.肝炎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