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桦在探究“通过导体的电流跟导体电阻的关系”时,设计了如图甲所示的电路,但稍作思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小桦在探究“通过导体的电流跟导体电阻的关系”时,设计了如图甲所示的电路,但稍作思考之后,就将电路改进为如图乙所示的电路。她这样改进有何好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在实验过程中,她保持电源电压不变,通过调节电阻箱先后6次改变A、B间的电阻值,测得相应的电流值如表所示。

实验次数I/AAB间电阻值R/Ω
10.805
20.6010
30.4815
40.4020
50.3425
60.3030
 

(1)小桦分析表中数据发现总结不出电流跟电阻的定量关系,你认为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小桦认真思考后发现了自己在实验过程中的错误,并采取了正确的实验操作。你认为小桦每次改变电阻后应该采取的正确操作是:                        

(3)正确操作实验后,小桦将得到的实验数据记录在表中,请分析表中的数据,你能得出什么探究结论?                                         

电流I/A1.200.600.400.300.240.20
电阻R/Ω51015202530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3e0884014cbe8634cc91219af827efd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专业机构的人员应由医学、药学及有关专业的技术人员组成。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现有中学常见的三种单质甲、乙、丙,它们在一定条件下能发生如下变化,其中次要生成物已略去。

(1)已知乙元素的+2价离子与Ne原子具有相同的电子层结构,则②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④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若反应①可在常温下进行,则A的名称是_____________。若反应①需在加热条件下进行,则A的名称是_____________,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从C溶液中得到C需经过两步操作:先从C溶液中得到晶体,再将得到的晶体转化为C。从C溶液中得到晶体的过程被称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将得到的晶体转化为C的实验条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蔓延,我国新增就业难度加大,劳动者失业风险增加。此事也引起了某班学生的关注,他们在广泛收集资料的基础上,围绕“扩大就业”问题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组同学就当前的就业状况进行交流了解到的情况:

同学甲:“在经济形势下滑、企业裁员潮袭来时,最无招架之力的是外出打工的民工。民工输出大省四川、安徽、河南等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民工返乡潮。”

同学乙:“2007年近500万高校毕业生中,至今仍然有100万没有找到工作。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559万人,2009年突破600万人。”

同学丙:“目前我国每年新增需要就业的人数约在600万人以上。这种劳动力净增长的趋势可能要到2014年左右才会停止。”

第二组的同学在探究中了解到,就业是民生之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劳动者的就业问题,采取了很多措施促进就业。

第三组的同学通过讨论认识到,在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只有转变就业观念,才能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开辟一片心天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结合所学经济生活知识,党和政府、劳动者如何应对这严峻的就业形势?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