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如图所示,写出图一中两大对峙集团的名称;图二反映的是二战前夕法西斯集团结成的邪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材料一如图所示,写出图一中两大对峙集团的名称;图二反映的是二战前夕法西斯集团结成的邪恶轴心,写出其名称。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367892cb0b1f7ac85bd1902f8af5418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D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读下面一首宋诗,完成后面的两个小题。

观 雨

[宋]陈与义

山客龙钟不解耕,开轩危坐看阴晴。

前江后岭通云气,万壑千林送雨声。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不嫌屋漏无干处,正要群龙洗甲兵

        注:①本诗作于1128年,金兵南犯,进逼长沙,长沙守帅坚守抗敌,局势有所缓和。②洗甲兵:《六韬》语:“武王伐殷,兵行之日大雨。太公曰:‘是洗甲兵’。”

(1)本诗中的“山客”指谁?“山客”为何要“开轩危坐看阴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清代纪昀评此诗曾言:“前六句犹是常语,结二句自见身分。”你怎样理解这句话?请结合内容作简要分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