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班在探究“电流与电压和电阻的关系”的实验中,分成了两大组进行实验探究: (1)

题型:实验题

题目:

某班在探究“电流与电压和电阻的关系”的实验中,分成了两大组进行实验探究:

(1)甲实验小组为了研究“电阻中的电流与电压的关系”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

a.请你指出他们在电路连接上的两处错误:

                                   

b.该实验小组在器材选择上有一个元件选择是错误的,是      ,应换成       ,理由

是:                                    

(2)乙实验小组探究为了“电阻中的电流与电阻的关系”特选择了以下器材:学生电源、开关1个、滑动变阻器R0一个、导线若干、四个定值电阻(R1=5Ω、R2=10Ω、R3=15Ω、R4=20Ω),但是由于粗心少领了一只电压表,多领了一只电流表。同学们通过思考讨论设计出了如图所示的电路图,并进行了实验(实验之前老师特别强调他们注意用控制变量法)。实验步骤如下:

a.先将各元件按电路图正确连接,接入的定值电阻分别为R1=5Ω、R2=10Ω,调节滑动变阻

器,读出电流表的示数记如下表;

b.把定值电阻R2换成R3                                             ,记下对应电流表A2的示数,填入表格中(请你帮他们完整这一步的操作);

c.再把R3换成R4,按上一步的操作进行调节,并记下对应电流表的示数,填入表格中;

d.分析数据得出结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2510d244ac869500b27e17b9da4cee2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毒性药品的包装容器上必须印有毒药标志。在运输毒性药品的过程中,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事故。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