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半径为r,质量不计的圆盘与地面垂直,圆心处有一个垂直盘面的光滑水平固定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如图所示,半径为r,质量不计的圆盘与地面垂直,圆心处有一个垂直盘面的光滑水平固定轴O,在盘的最右边缘固定一个质量为m的小球A,在O点的正下方离O点r/2处固定一个质量也为m的小球B.放开盘让其自由转动,问:

(1)A球转到最低点时的线速度是多少?

(2)在转动过程中半径OA向左偏离竖直方向的最大角度是多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8/1325ec1a6eb219e0ce701f39b3f6a16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分析:解答本题需要掌握:核反应方程要遵循质量数和电荷数守恒;聚变反应后质量减小,放出能量;正确利用质能方程求释放的能量;掌握光子能量、频率、波长、光速之间关系.解答:解:A、核反应过程中质量...

试题推荐
题型:改错题

史实与推论:科学全面地解读史实,可以得出正确的历史推论。请对下面表格中的推论作出判断,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史    实推     论正确与否
(1)五四运动中提出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 “还我山东”“废除二十一条”“拒绝和约签字”等口号。说明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 
(2)1919年6月5日以后,中国工人阶级成为五四运动中斗争的主力。中国工人阶级(无产阶级)开始以独立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3)1921年,中 * * 党成立。彻底改变了中国的社会性质。 
(4)中 * * 党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共开始进行武装斗争、创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开端。 
(5)遵义会议结束了“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 * * 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挽救了党、红军和中国革命,是中 * * 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