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烯烃通过臭氧化并经锌和水处理得到醛或酮。例如: I. 已知丙醛的燃烧热为1815

题型:推断题

题目:

烯烃通过臭氧化并经锌和水处理得到醛或酮。例如:

I. 已知丙醛的燃烧热为1815,丙酮的燃烧热为1789,试写出丙醛燃烧的热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 。

II. 上述反应可用来推断烯烃的结构。一种链状单烯烃A通过臭氧化并经锌和水处理得到B和C。化合物B含碳69.8%,含氢11.6%,B无银镜反应,催化加氢生成D。D在浓硫酸存在下加热,可得到能使溴水褪色且只有一种结构的物质E。反应图示如下:

回答下列问题:

(1)B的相对分子质量是________;CF的反应类型为________;D中含有官能团的名称 __________。

(2)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 。

(3)A的结构简式为 _______________。

(4)化合物A的某种同分异构体通过臭氧化并经锌和水处理只得到一种产物,符合该条件的异构体的结构简式有___________ 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7/9d219a110c737dd98b2e18e3d7b6556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