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火箭推进器中盛有强还原剂液态肼(N2H4)和强氧化剂液态双氧水。当把0.4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火箭推进器中盛有强还原剂液态肼(N2H4)和强氧化剂液态双氧水。当把0.4mol液态肼和0.8mol H2O2混合反应,生成氮气和水蒸气,放出256.7kJ的热量(25℃、101 kPa下测得的热量)。

①反应的热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又已知H2O(l)=H2O(g) ΔH=+44kJ/mol。则16g液态肼与液态双氧水反应生成液态水时放出的热量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此反应用于火箭推进,除释放大量热和快速产生大量气体外,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化学反应可视为旧键断裂和新键形成的过程。化学键的键能是形成(或拆开)1mol化学键时释放(或吸收)的能量。已知:N≡N键的键能是948.9kJ·mol-1,H-H键的键能是436.0kJ·mol-1;由N2和H2合成1molNH3时可放出46.2kJ的热量。则N-H键的键能是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7/82f9fc55a4369b5509e24e3b8c65da4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图为某市一个居住区组团规划方案,规划用地9m2,规划住宅户数800户,人口约3000人。该地块西、北临城市次干路,东南两侧为支路,在地块外西南角为现状行政办公用地。根据当地规划条件要求,住宅建筑均为5层,层高2.8m,建筑间距系数不少于1.4。该规划方案布置了12幢住宅楼及物流管理和商业建筑,结合组团出入口安排地面和地下停车场,并有市政工程和环卫设施配套。

评析该方案,具体指出方案的主要优点和存在的问题。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