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匀强电场的场强E=4V/m,方向水平向左,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B=2T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如图所示,匀强电场的场强E=4V/m,方向水平向左,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B=2T,方向垂直纸面向里.一个质量为m=1g、带正电的小物块A,从M点沿绝缘粗糙的竖直壁无初速度下滑,当它滑行0.8m到N点时就离开壁做曲线运动.当A运动到P点时,恰好处于平衡状态,此时速度方向与水平成45°角,设P与M的高度差H为1.6m.求:

(1)A沿壁下滑时克服摩擦力做的功.

(2)P与M的水平距离s是多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6/5bd10822ae72177850c0c092c25c8fd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肩部的斜度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9分) 二氧化碳、水等物质在生活和生产中具有广泛的用途。

(1)从宏观组成角度看,二氧化碳、水都含有         元素;从微观构成角度看,二氧化碳、水都是由         构成的(填“分子”或“原子”或“离子”)。

(2)化学反应或物质溶解于水时,往往还伴随着能量的变化,而能量的变化通常表现为热量的变化。例如,二氧化碳与碳的反应      热量(选填“吸收”或“放出”),硝酸铵溶解于水时,溶液的温度      (选填“升高”或“降低”)。

(3)反应物相同时,若条件不同,产物有可能不同。例如,CO2+H2O===H2CO3

6CO2+6H2OC6H12O6+ 6    。

(4)有二氧化碳或水生成的反应很多(如下图所示),请按要求写出一个化学方程式:

①有水生成的化合反应:                                

②有二氧化碳生成的其他反应(不属于基本反应类型):                        

(5)水、二氧化碳对人类生活也有一定的影响,如铁在空气中锈蚀是由于铁与空气中的氧气和       等发生的缓慢氧化反应,向空气中过量排放二氧化碳会引起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