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可视为质点的三物块A、B、C放在倾角为30°、长L=2m的固定斜面上,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如图所示,可视为质点的三物块A、B、C放在倾角为30°、长L=2m的固定斜面上,物块与斜面间的动摩擦因数μ=

7
3
80
,A与B紧靠在一起,C紧靠在固定挡板上,三物块的质量分别为mA=0.80kg、mB=0.64kg、mC=0.50kg,其中A不带电,B、C的带电量分别为qB=+4.00×l0-5C.qC=+2.00×l0-5C.且保持不变,开始时三个物块均能保持静止且与斜面间均无摩擦力作用.如果选定两点电荷在相距无穷远处的电势能为0,则相距为r时;两点电荷具有的电势能可表示为EF=k
q1q2
r
,现给A施加一平行于斜面向上的力F,使A在斜面上作加速度a=1.5m/s2的匀加速直线运动,经过时间t0,力F变为恒力,当A运动到斜面顶端时撤去力F.已知静电力常量k=9.0×l09N•m2/C2,g=10m/s2.求:

(1)未施加力F时物块B、C间的距离:

(2)t0时间内A上滑的距离;

(3)t0时间内库仑力做的功;

(4)力F对A物块做的总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6/167cfa5aac87d8777e46b82a838acc9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氢原子从n=4能级自发跃迁,释放出的能量最小的光子是由n=4能级跃迁到n=3能级放出的光子.则△E=E4-E3=E116-E19=-7E1144.答:其中频率最小的光子能量为-7E1144.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书最早是以昂贵的手稿复制品出售的,印刷机问世后,就便宜多了。在印刷机问世的最初几年里,市场上对书的需求量成倍增长。这说明,印刷品书籍的出现刺激了人们的阅读兴趣,大大增加了购书者的数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论证

A.书的手稿复制品比印刷品更有收藏价值。

B.在印刷机问世的最初几年里,原来手稿复制品书籍的购买者,用原先只能买一本书的钱,买了多本印刷品书籍。

C.在印刷机问世的最初几年里,印刷品的质量远不如现代的印刷品那样图文并茂,很难吸引年轻人购买。

D.在印刷机问世的最初几年里,印刷书籍都没有插图。

E.印刷机问世的最初几年里,读者的主要阅读兴趣从小说转到了科普读物。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