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0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中国55个少数民族中有44个已经建立了民族

题型:论述题

题目:

(10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中国55个少数民族中有44个已经建立了民族自治地方,在1亿多的少数民族人口里,超过70%的少数民族建立了自治地方。中国现在有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正趋于完善。民族自治地方和一般地方行政单位的差别就在于,民族自治地方行使相应的地方同级权力,同时还行使自治权。2013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新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新成就。

结合材料运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说明我国为什么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5/c6bc868a16fb735ce4d6cc4836707ab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