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干木柴的热值是1.2×107J/kg,它的物理含义是_____。酒精的热值为3.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干木柴的热值是1.2×107J/kg,它的物理含义是_____  。酒精的热值为3.0×107J/kg, 10g酒精完全燃烧直至烧尽使质量为200g、初温为20℃的水温度升高到70℃,则水吸收的热量为_____  J;给水加热的效率为_____  。(水的比热容为4.2×103J/(kg·℃)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5/b2ef5068aa694911a723f68589f81f5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如图所示,有一个直角墙,用相同材料做成的三块木板分别倾斜放置于墙上,木板1和木板2的底边位置相同,木板2 和木板3 的顶端位置相同,现给一大小可忽略不计的物块分别从三块木板顶端以相同初速沿木板滑下,则物块从顶端滑至底端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沿木板1 滑下时,到底端所需时间最短

B.沿木板2 和3滑到底端时动能相同

C.沿木板2滑下时,到底端动能最大

D.沿木板1滑下时,摩擦力做功最少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41岁,心悸、气促5年,夜间不能平卧,伴腹胀,双下肢水肿。既往:无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及先天性心脏病史。查体:BP 90/60mmHg,双肺底可闻及湿啰音,心界扩大,心尖搏动向左下方移位,搏动减弱,心率120次/分,心尖部可闻及S3、S4及3,/6级收缩期杂音,肝脾增大,移动性浊音阳性,双下肢水肿。超声心动图示:全心扩大,以左心室扩大为主,心肌活动呈弥漫性运动减弱。

患者的死亡原因最可能是

A.心脏性猝

B.心源性休克

C.心力衰竭和严重心律失常

D.血栓栓塞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