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956年李政道和杨振宁提出在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并由吴健雄用的衰变来验证,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956年李政道和杨振宁提出在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并由吴健雄用的衰变来验证,其核反应方程是,其中是反中微子,它的电荷量为零,静止质量可认为是零。

(1)Co与Fe同周期,它应在周期表的第________周期,的核外电子数为________。在上述衰变方程中,衰变产物的质量数A是________,核电荷数Z是_________。

(2)在衰变前核静止,根据云室照片可以看出,衰变产物Ni和的运动径迹不在一条直线上,如果认为衰变产物只有Ni和那么衰变过程将违背_________守恒定律。

(3)是典型的γ放射源,可用于农作物诱变育种。我国应用该方法培育出了许多农作物新品种,如棉花高产品种“鲁棉1号”,年种植面积曾达到3 000多万亩,在我国自己培育的棉花品种中栽培面积最大。γ射线处理作物后主要引起__________,从而产生可遗传的变异,除γ 射线外,用于人工诱变的其他射线还有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5/1b5f6c46094b95b7c1dbbbec46c7c43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由于企业错误说明或金融机构工作失误导致资金误入待核查账户的,以下()是正确的。

A.属于待核查账户收入范围的资金误入经常项目外汇账户的,金融机构应根据企业说明,为其办理该笔收汇划入待核查账户手续

B.服务贸易项下收汇误入待核查账户的,金融机构可直接为企业办理从待核查账户结汇或划出手续

C.出口贸易融资款误入待核查账户的,金融机构可根据企业说明及相关合同、发票等有关单证,直接为其办理从待核查账户结汇或划出手续

D.资本项目项下收汇误入待核查账户的,金融机构应当凭外汇局出具的《货物贸易外汇业务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为企业办理从待核查账户划出手续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