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图文,回答问题.这是一个著名物理学家发现一个伟大定律的实验装置!仔细观察后回

题型:问答题

题目:

阅读图文,回答问题.这是一个著名物理学家发现一个伟大定律的实验装置!仔细观察后回答:

(1)如图,装置中的两个配重重力不等,释放后大配重下降,小配重上升;通过反复对调左右两个配重,会使动叶轮不停地转动,从而导致热量计中水的温度_______(填变化情况),原因是__________.实现的能量转化是:___________.

(2)科学家某次实验测得数据如下:小配重重力G=100N,大配重重力G=520N,每升降一次配重各自移动的距离h=1m,热量计中水的质量m=500g,升降次数与水温变化的关系:

通过分析数据,科学家得出了结论:在上述现象中能量是守恒的!请你帮他补出计算、判断过程(只需分析一次实验)

(3)知道吗?这个著名物理学家叫焦耳!这个伟大的定律叫能量守恒!刚才你所经历的正是这个伟大工作的一个缩影.请就此谈一点你的感受.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5/13c4be03ae5edc89bddf4796bc55c20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 B 2. AB 3. AD 4. BD 5. AC 6. C 7. A 8. D 9. B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