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孔子家语·观思》中记载:“汝以民为饿也,何不白于君,发仓廪以赈之?而私以尔食馈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孔子家语·观思》中记载:“汝以民为饿也,何不白于君,发仓廪以赈之?而私以尔食馈之,是汝明君之无惠,而见己之德美矣。”对这段材料理解正确的是

①孔子认为对饥民实施救助的做法值得商榷  ②孔子将民生问题政治化

③体现了孔子的等级观念                  ④充分体现了孔子“仁”的思想

A.②③

B.①③

C.②④

D.①④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4/e25f3fb884d9bd373529c79a82c7353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略”;S为1 mol(2)“略”;SO2为1 mol(3)“略”;S为0.5 mol、SO2为0.5 mol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把下面顺序错乱的句子重新排列成一段通顺的话,在括号里填上序号。

(  )他正想坐下时,管理员对他说:“先生请不要坐在这里,这是马克思的座位。”

(  )管理员笑着说:“是的,很多年来,他每天都在这里读书。”

(  )那个读者问:“他每天都来吗?他说他今天一定来?”

(  )话刚说完,马克思果然跨进门来。

(  )一天清早,伦敦大英博物馆里,有位读者看见一个座位空着,便走了过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