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表为元素周期表的一部分,请参照元素①~⑥在表中的位置,用化学用语回答下列问题。

题型:填空题

题目:

下表为元素周期表的一部分,请参照元素①~⑥在表中的位置,用化学用语回答下列问题。

(1)元素①的原子结构示意图为___________。

(2)元素③和⑥可形成化合物,用电子式表示形成其过程____________________。

(3)元素②、③形成离子的半径_________>_________。

(4)元素②、⑥形成的气态氢化物稳定性__________>__________;元素③、④形成的最高价氧化物水化物的碱性__________>__________。

(5)元素④的最高价氧化物与元素⑤最高价氧化物的水化物稀溶液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

(6)将元素③的单质放入④与⑥形成的化合物的水溶液中,会产生气体和沉淀。若反应完全后生成标况下0.672 L气体,则生成沉淀的最大质量为__________g。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4/79eb2e22c0dad71b4db0a6a9694a9f4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11(2)EK=mgh/4(1)取钢珠为研究对象,对它的整个运动过程,由动能定理得W=WF+WG=△EK =0。取钢珠停止处所在水平面为重力势能的零参考平面,则重力的功WG= mgh,阻力的功WF= Ff h, 代入得 mgh F...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A类)试回答下列问题:

(1)已知24克A和40克B恰好完全反应生成0.4molC和32克D,则C的摩尔质量为______;

(2)将1molNa和lmol Mg分别投入到过量的盐酸中,分别得到溶液a和b,则溶液a和b的质量大小关系为ma______mb

(3)下图为实验室某浓盐酸试剂瓶的标签上的有关数据,试根据标签上的有关数据回答下列问题:

盐酸

分子式:HCl

相对分子质量:36.5

密度:1.19g•cm-3HCl的质量分数:36.5%

①该浓盐酸中HCl的物质的量浓度为______mol/L;

②标准状况下,1.00L水(密度:1.00g•cm-3)吸收______L的HCl可制得上述浓盐酸.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