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0分)一辆车通过一根跨过定滑轮的绳PQ提升井中质量为m的物体,如图所示.绳的

题型:计算题

题目:

(10分)一辆车通过一根跨过定滑轮的绳PQ提升井中质量为m的物体,如图所示.绳的P端拴在车后的挂钩上,Q端拴在物体上.设绳的总长不变,绳的质量、定滑轮的质量和尺寸、滑轮上的摩擦都忽略不计.开始时,车在A点,左右两侧绳都已绷紧并且是竖直的,左侧绳长为H.提升时,车加速向左运动,沿水平方向从A经过B驶向C.设A到B的距离也为H,车过B点时的速度为vB.求在车由A移到B的过程中,绳Q端的拉力对物体做的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4/63a08b7b37dd4508a365b260f30c0b4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题目分析:A项错误,汽车的燃料为汽油,蒸汽机车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燃料为煤炭;B项错误,飞机并未在材料中出现;C项正确,新的交通工具的出现,反映了中国交通的近代化;D项错误,材料中的现象最早...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设用两种仪器测量同一物体的长度分别得到如下结果:
X1=5.51±0.05mm,X2=5.80±0.02mm。
为综合这两种测量结果以便公布统一的结果,拟采用加权平均方法。每个数的权与该数的绝对误差有关。甲认为,权应与绝对误差的平方成正比;乙认为,权应与绝对误差的平方成反比。经大家分析,从甲和乙提出的方法中选择了合适的方法计算,最后公布的测量结果是______min。

A.5.76
B.5.74
C.5.57
D.5.55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