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面上,杆身与竖直方向夹角为θ,杆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为μ,保持平衡,则此时杆与地面的摩擦力为(  )

A.mgtgθ

B.mgsinθ

C.μmg

D.μmg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3/102c74934b5d4e744b5e9edc8fb8e02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现实马克思主义:邓 * * 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2)举措: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扩大企业自主权;创办经济特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普...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中 * * 在一份文件中指出:“要克服很多农民在分散经营中所发生的困难,要使广大贫困的农民能够迅速地增加生产而走上丰衣足食的道路,要使国家得到比现在多得多的商品粮及其他的工业原料,同时也能提高农民的购买力,使国家的工业品得到广大的市场,就必须提倡‘组织起来’。”

——《农村政策文件选编》

材料二:1958年工业总产值比上年猛增54.8%,而农业由于数千万农村劳动力被占用,总产值后来核实只比上年增长2.4%。……生产和人民生活发生困难。

1958年底,全国74万个农业合作社合并为26000个人民公社,全国农户的99%以上参加了公社。……在全社范围内统一核算,统一分配……政府和公社还经常无偿地调用生产队的土地、物资和劳动力,甚至调用社员的房屋、家具。

——胡绳《中 * * 党的七十年》

材料三:老南京阿德师傅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经常去外地出差。他出差前,拿了“江苏地方粮票”到粮管所兑换成“全国粮票”。这样才能解决出门在外的吃饭问题。有一次他出差去北京,看中了一段布料,只是付了钱就买了下来,送给他的爱人。阿德师傅家经济比较宽裕,他到发放票证的部门用高价买了一张自行车票。后来,他又从单位搞到一张电脑票。街坊邻居都说阿德师傅是个能人。

请回答:

(1)材料一分析了农村中不利于工业化建设的诸多因素,请加以概括。(不得照抄原文)中 * * 党是怎样解决的?结果如何?(8分)

(2)根据材料二,分析指出“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对农业的消极影响。(3分)

(3)根据新中国工业化的曲折历程,你认为应当如何处理好工业与农业的关系?(2分)

(4)材料三反映的情况是否有误?如有错误请指出。(5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