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8分)如图是我国西部某地区风力发电的外景,下表给出了在不同风速下一台风车获得的

题型:问答题

题目:

(8分)如图是我国西部某地区风力发电的外景,下表给出了在不同风速下一台风车获得的能量.

(1)若某时间内风速为10 m/s,一台风车工作1小时所产生的电能供8只“220 V  100 W”灯泡正常工作6h,求这台风车发电的效率.

(2)若此地年平均风速为15 m/s,50台这样的风车一年(工作时间按3000 h计算)获得的风能相当于完全燃烧多少千克煤?(煤的热值为3×107 J/kg)

(3)若风速为v,该地区空气密度为ρ,风车的轮叶转动时可以形成半径为r的圆面,则t秒钟有多少千克的空气流冲击风车轮叶转动形成的圆面?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2/a6c946c3e4b8059e81193f74698b682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解答题

某汽车制造厂开发了一款新式电动汽车,计划一年生产安装240辆。由于抽调不出足够的熟练工来完成新式电动汽车的安装,工厂决定招聘一些新工人;他们经过培训后上岗,也能独立进行电动汽车的安装。生产开始后,调研部门发现:1名熟练工和2名新工人每月可安装8辆电动汽车;2名熟练工和3名新工人每月可安装14辆电动汽车。

(1)每名熟练工和新工人每月分别可以安装多少辆电动汽车?

(2)如果工厂招聘名新工人,使得招聘的新工人和抽调的熟练工刚好能完成一年的安装任务,那么工厂有哪几种新工人的招聘方案?

(3)在(2)的条件下,工厂给安装电动汽车的每名熟练工每月发2000元的工资,给每名新工人每月发1200元的工资,那么工厂应招聘多少名新工人,使新工人的数量多于熟练工,同时工厂每月支出的工资总额W(元)尽可能的少?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