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银川市鸣翠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多种功效。 (1)湿地含水

题型:计算题

题目:

银川市鸣翠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多种功效。

(1)湿地含水丰沛,随着湿地面积的恢复增大,塞上银川愈显“江南”气候特征--昼夜温差小。 请应用比热容知识,简要说明湿地对气温的调节作用。

(2)如图A是鸣翠湖某区域湿地的实际形状,怎样知道它的面积呢? 测绘人员采用一种“称地图,算面积”的转换测算方法。如图B所示:

①将缩小n倍的湿地图形画在一张质量、厚度均匀的硬纸板上;

②剪下画在硬纸板上的“地图”,用天平称出它的质量

③在相同硬纸板上再剪一个形状规则、面积为的样品,称出其质量;

④根据上述已知量、测得量算出湿地的实际面积。请用已知量、测得量,推导出湿地实际面积的表达式(要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和公式推导)。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2/685c9376a0d66bfae8ede75ac553c5d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