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科技人员设计了一种可移动式太阳能水上漂浮房,它具有冬暖夏凉的优点,不仅为人们到海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科技人员设计了一种可移动式太阳能水上漂浮房,它具有冬暖夏凉的优点,不仅为人们到海滨旅游提供了方便,而且节约了能源、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某可移动式太阳能水上漂浮房的屋顶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接收太阳能的功率为9.0×103W,能为该房供应热水和在水上移动等提供能量。

(1)漂浮房冬暖夏凉,利用了水的                     比较大的特性。

(2)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转化为                        能。若只用来给水加热时,电池板两极的电压为200V,加热电阻丝的电阻为15Ω,设电阻丝产生的电热全部转化为水的内能,则加热5min,水的内能增加了                     J。

(3)有5位中学生从岸上进入漂浮房参观,则水对漂浮房的浮力约增加                      N。

(4)若电池板吸收的太阳能只用来提供推动漂浮房前进所需的能量,漂浮房在平静的水面上以恒定功率沿直线运动,运动过程中受到的阻力不变。从某一时刻开始,漂浮房受到承平方向的牵引力F随运动时间t的变化关系如图所示,t=50s后,漂浮房以2.5m/s的速度做匀速直线运动。则在整个运动过程中,漂浮房受到的阻力大小为                       N,太阳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效率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2/4c3cca32c6e6bc3f938d59c61f35df7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锅炉控制系统包括模拟量控制系统、辅机顺序控制系统,以及锅炉燃烧管理系统。(1)模拟量闭环控制系统包括:A燃料控制系统:由燃料主控系统发出燃料指令,改变进入炉膛的燃料量,以保证主汽压力稳定;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