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任选一题)(60分) 题一:有一天,毛毛虫问蝴蝶

题型:写作题

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任选一题)(60分)

题一:有一天,毛毛虫问蝴蝶:“我要怎样才能变成一只蝴蝶?”

“要成为蝴蝶,首先要有飞行的渴望,其次要有勇气冲出束缚你的安全、温暖的茧。”

“那不就是死亡吗?”

“表面看是死亡,实际上是新生。在现实生活中,这就是差别,有的成为蝴蝶,有的因逃避而死亡。”

某些时候,不是因为难我们才不敢去做,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去做,事情才变得困难。关键是要有勇气冲出去!冲出去,才有希望!

请以“勇气”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题二:林清玄说:“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他这段话让你联想到哪些经历?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

请以“一颗   的心”为题写一篇文章,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

要求:①要有真情实感;②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③不少于600字;不得抄袭、套作。⑤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2/13902e12bc78427e8854682c51e7c58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