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小丽在海边游泳时发现,同样在烈日下,沙滩很热,而海水却比较凉,这是为什么呢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小丽在海边游泳时发现,同样在烈日下,沙滩很热,而海水却比较凉,这是为什么呢?小丽感到不可理解,请你给她解释一下。

答:因为水的____________较大,水和沙比较,在同样受热或冷却的情况下,吸收或放出的热量相同,但水的温度变化比沙________,因此,在受太阳照射条件相同时,沙滩的温度比海水的温度________。

(2)小丽在游泳时还发现,从水中出来感到冷,风一吹更冷,这是为什么呢?请你告诉她其中的道理。

答:从水中出来后,身体表面的水分在蒸发时要从身体上________,因此感到冷;有风时,使水分的蒸发________,因此感到更冷;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02/10f12fef0b0b10ce14ecff3e7cc4698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题目分析:暖暖在家一向乖巧听话,与父母关系很好,但是现在由于参加中考,妈妈一问她复习的情况,她就感到很不耐烦,并叫妈妈闭嘴不要唠叨,这是典型的考试引起的情绪反应,属于考试焦虑的表现,答案选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