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丽同学利用家用煤气灶烧水,把质量为1kg、25℃的水烧开(在标准大气压下),烧

题型:计算题

题目:

小丽同学利用家用煤气灶烧水,把质量为1kg、25℃的水烧开(在标准大气压下),烧水前后煤气表的示数分别如图甲、乙所示.

(1)煤气的用量是多少立方米?如果煤气的密度为0.6kg/m3,烧水时需要消耗煤气多少千克?

(2)此过程中水需要吸收多少热量?[(水的比热容为4.2×103J/(kg·℃)]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30/42767fca2b1a61fcc15914899c36ed1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计算题

一平直的传送带以速率v=2m/s匀速运行,在A处把物体轻轻地放到传送带上,经过时间t=6s,物体到达B处.A、B相距L=10m.则物体在传送带上匀加速运动的时间是多少?如果提高传送带的运行速率,物体能较快地传送到B处.要让物体以最短的时间从A处传送到B处,说明并计算传送带的运行速率至少应为多大?若使传送带的运行速率在此基础上再增大1倍,则物体从A传送到B的时间又是多少?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女,28岁,已婚未育,教师,因“发现HBsAg阳性2年,食欲减退、乏力1个月”来诊。否认外伤、手术史,否认输血史,无乙型病毒性肝炎家族史。查体:无肝病面容,未见肝掌、蜘蛛痣,皮肤、巩膜无黄染;无腹壁静脉曲张,肝、脾不大,移动性浊音(-)。实验室检查:HbsAg(+),HbeAg(+),HbcAb(+),HCV-Ab(-),HBV-DNA3.3×10copies/ml;ALT382U/L,SCr<35mmol/ml,TBil正常;ANA、ANCA、ESR、CRP正常范围。肝B型超声:慢性肝病。

不适宜的治疗措施是()

A.等待并随访6个月

B.保肝治疗

C.干扰素

D.核苷类药物

E.建议休息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