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学习了电学和热学知识后,小明通过实验得知:用电热壶将20℃、15kg的水加热到1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学习了电学和热学知识后,小明通过实验得知:用电热壶将20℃、15kg的水加热到100℃,需要1.05元电费,用煤气灶做同样的实验,需要消耗0.42元的煤气.已知水的比热容为4.2×103J/(kg•℃).

(1)如果使用煤炉做同样的实验,已知煤炉燃烧所用无烟煤的热值为3.4×107J/kg,假设煤炉的利用效率为20%,无烟煤的价格是0.34元/kg,则须花费多少钱?

(2)如果某地区可以同时供电、煤气和煤,从经济和环保的角度进行综合分析,你会建议使用哪种燃料?请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f676f8fd82b19c1a8d232022dcd4bca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4: CDC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