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用玉米酿酒时须先脱去胚芽再酿酒。

题型:判断题

题目:

用玉米酿酒时须先脱去胚芽再酿酒。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e453f85be4b6272805b2d1797cf8455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略题目分析:(1)(2) (3)点评:本题难度较小,掌握实验原理,折射定律不难回答本题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12分)实验室常用准确称量的邻苯二甲酸氢钾(结构简式如图所示)来准确测定NaOH标准溶液的浓度,即分析化学实验中常称为“标定”的一种方法。

已知:①NaOH溶液的浓度在0.1 mol·L1左右,滴定终点时溶液的pH应为9.1。

②邻苯二甲酸氢钾相对分子质量为204

(1)写出邻苯二甲酸氢钾与NaOH反应的离子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将用托盘天平称好的邻苯二甲酸氢钾放于锥形瓶中,加适量的水溶解,溶液呈无色,

再加入指示剂______(从甲基橙、酚酞中选择),用NaOH溶液滴定到终点时,现象是____________。

某学生进行了四次实验,实验数据如下表:

实验编号邻苯二甲酸氢钾的质量(g)待测NaOH溶液的体积(mL)
10.408018.20
217.10
316.90
417.00
(3)滴定中误差较大的是第________次实验,造成这种误差的可能原因是____________。

A.碱式滴定管在装液前未用待测NaOH溶液润洗2~3次

B.滴定开始前碱式滴定管尖嘴部分有气泡,在滴定终点读数时未发现气泡

C.盛有邻苯二甲酸氢钾溶液的锥形瓶中有少量水

D.达到滴定终点时,俯视溶液凹液面最低点读数

E.滴定过程中,锥形瓶摇荡得太剧烈,以至有些液滴飞溅出来

F.滴定到终点时,溶液颜色由无色变到了红色

(4)该同学所测得的NaOH溶液的物质的量浓度为________ mol·L1(结果保留三位小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