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5题。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良好的环境是是人类发展与

题型:探究题

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5题。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良好的环境是是人类发展与生存的基础。近年来,经济与社会的高速发展让地球环境变得越来越糟,恶变的环境已影响到每个人的命运,几乎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独善其身。保护地球环境已成为人类共同的责任。

       今天,“保护环境”已不再是单纯的公益呼吁,“低碳节能”也已不再是单纯的生活理念。环境的日益恶化和能源资源的日趋枯竭正在与人类拯救地球的进度展开一场时间竟赛,人类面临的是更为严竣的考验。

1.请用正楷字将“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工整地写在田字格内。

2.上文第二自然段中,有两个错别字,请找出来并加以改正。

    (      )改为(      ) (      )改为(      )

3.请结合上下文语境,解释文中加横线词的含义。

     独善其身:                                                                                                                    

4.上文划线句子有语病,请将修改后的正确语句写在下面横线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翠屏中学九年级四班的同学决定在这天举办一个“绿色先锋行”的班会活动,请你参与。

(1)请你为该班的主持人设计一段有文采的开场白。(不超过6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是该班××同学搜到的一幅图片,请你解说。(提示:从画面内容和寓意两方面解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今年世博会,中国“主题馆”的屋面铺设了3万平方米的太阳能板,这些太阳能板年发电量可达

250万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00吨。但这对于改善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不符合“低碳”理念的行为方式。请你就生活中某一不良行为方式写一句温馨提示语。(温馨提示语不超过15字)

 不良行为方式:                                                                                                                 

 温馨提示语: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e368d66e04a5571857d25db16f3ce0d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E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