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苏轼的《韩干画马赞》,回答文后的问题。 韩干之马四:其一在陆,骧首奋鬣,若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苏轼的《韩干画马赞》,回答文后的问题。

  韩干之马四:其一在陆,骧首奋鬣,若有所望,顿足而长鸣;其一欲涉,尻高首下,择所由济,趵蹐而未成;其二在水,前者反顾,若以鼻语,后者不应,欲饮而留行。

  以为厩马也,则前无羁络,后无棰策;以为野马也,则隅目耸耳,丰臆细尾,皆中度程,萧然如贤大夫、贵公子,相与解带脱帽,临水而濯缨。遂欲高举远引,友麋鹿而终天年,则不可得矣;盖优哉游哉,聊以卒岁而无营。

  【注】①择所由济:选择渡河的地方。②隅目:眼眶棱角分明。一说斜着眼睛看。③皆中度程:全符合良马的标准。韩干是唐代著名画家,善画人物,尤工鞍马。

  这篇“画赞”以极其形象传神的语言再现群马图,请欣赏本文是如何做到形神兼备的。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d5712cc64cee7ed84c12b85f2475840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干泥土放出的热量:Q放=cm△t=3.0×103J/(kg•℃)×7kg×(80℃-60℃)=4.2×105J;(2)由题知:Q放=m′q,需要完全燃烧酒精的质量:m′=Q放q=4.2×105J3×107J/kg=0.014kg=14g.故答案为:4.2×105,14.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