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表是元素周期表的一部分。表中所列的字母分别代表一种化学元素。 试回答下列问题

题型:填空题

题目:

下表是元素周期表的一部分。表中所列的字母分别代表一种化学元素。

试回答下列问题

(1)请写出H的单质与二氧化碳反应的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D的气态氢化物的VSEPR模型为__________,其中心原子的杂化类型为__________________。

(3)G、H和I的第一电离能数值由大到小的顺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用元素符号作答)。

(4)由A、C、D形成的ACD分子中,含有__________个σ键,__________个π键。

(5)要证明太阳上是否含有R元素,可采用的方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元素M的化合物(MO2Cl2)在有机合成中可作氧化剂或氯化剂,能与许多有机物反应。

请回答下列问题

①与M同周期的所有元素的基态原子中最外层电子数与M原子相同的元素还有_______________(填元素符号),其中一种金属的晶胞结构如图所示,该晶胞中含有金属原子的数目为_______________。

②MO2Cl2常温下为深红色液体,能与CCl4、CS2等互溶,据此可判断MO2Cl2是__________(填“极性”或“非极性”)分子。

③在C2H4、CH3Cl、CH2O、CS2、CCl4五种有机化合物中,碳原子采取sp2杂化的分子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填分子式)。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bad2ea159d77e59fa5d26f20ac80e95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男,32岁,2年前诊断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因工作忙,不规则使用羟基脲、干扰素治疗。1周前出现发热,体温最高达39.2℃,伴全身骨骼酸痛。体检:体温39℃,贫血外观,胸骨下段明显压痛,心肺听诊无异常,腹软,肝肋下2指触及,脾肿大至平脐。血象:白细胞4×109/L,血红蛋白65g/ L,血小板20×109/L。请问对于本病人下列哪个护理诊断/问题的依据不足

A.知识缺乏
B.体温过高
C.疼痛:骨骼疼痛
D.活动无耐力
E.有外伤的危险:脾破裂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