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综合性学习。 从1983年开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除夕夜的一道精神大餐

题型:探究题

题目:

综合性学习。

       从1983年开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除夕夜的一道精神大餐,到如今已走过27个年头。

2009年春晚已盛装上场,华美的舞台,精彩的节目,热情的观众,给人留下了无尽的回味。请你参加主题活动,完成下列任务。

(1)【补全对联】2009年的春晚中出现了几幅对联,王晓同学在摘录过程中落了几个字,请你在横线上帮她补完。

       对联(一)春融百族大联欢俏春犹俏         岁启九州        画卷牛岁更牛

       对联(二)火树银花        良宵莺歌动地           国泰民安逢盛世牛气冲天

(2)【趣味中药】2009年春晚,周杰伦的一首《本草纲目》唱响中国大地,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我们发现了很多中药名颇有意思,如“何首乌”蕴涵着“自笑寄身穷,愁脉难得白头翁”的意思,下列中药可以与哪些诗句相对应?请将相关序号填入横线中。

       中药名:A、百合 B、当归 C、黄莲

       诗句:①低头思故乡                        

                 ②夫妻百年求好合                           

(3)【巧拟标题】请给下面这则新闻拟一个标题。(不超过20字)

       2009年春晚直播结束以后,央视网特设了评价“09春晚最喜欢演员”调查。记者统计后发现,“最喜欢的演员”调查中,赵本山依旧蝉联人气王之首,网友对他的评价是:姜还是老的辣;首次参加春晚的魔术师刘谦和演员小沈阳成为两匹黑马,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青春偶像周杰伦进入前四名则毫无悬念;冯巩的标志性语言“我想死你们了”再一次得到观众的认可,排在第五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bacb818506a1c5f6a5e62c82ca0c7d7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Q放=qm=3×107J/kg×0.35kg=1.05×107J;(2)由题知,Q吸=Q放, Q吸=cm△t,∴m=Q吸c△t=1.05×107J4.2×103J/kg×50°C=50kg;(3)η=W电Q放=3.6×106J1.05×107J≈34.3%.答:(1)0.35kg的燃煤在完全...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以下行为中,构成诋毁商誉行为的有()。

A.甲食品厂产品发生质量事故,舆论误指为乙食品厂产品,乙食品厂公开说明事实真相

B.甲汽车厂不满乙钢铁厂起诉其拖欠货款,散布乙钢铁厂产品质量低劣的虚假事实

C.甲冰箱厂散布乙冰箱厂售后服务差的虚假事实,虽未指明,但-般人可以推知

D.甲灯具厂捏造乙灯具厂偷工减料的事实,但只是告诉了乙灯具厂的几家客户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