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居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所。现代人在“煤烟型”“光化学烟雾”污染后,正在进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居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所。现代人在“煤烟型”“光化学烟雾”污染后,正在进入以“室内空气污染”为重要因素的第三污染时期。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有毒物质主要有甲醛、苯、氨、氡四种。  请回答下列问题: 

(1)氨分子的电子式是_____________,苯分子的空间构型为_____________。 

(2)提出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的一条措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不得超过0.10测定甲醛的方法主要有分光光度法、色谱法、电化学法、化学滴定法等。某校研究性学习小组的同学拟采用化学滴定法对教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进行测定,如果你参与该研究课题,你采集甲醛样品的方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碘量法是化学滴定法之一。碘量法原理为在碱性介质(NaOH溶液)中,碘转化为次碘酸钠和碘化钠,次碘酸钠将溶液中游离的甲醛氧化为甲酸钠;经适当酸化后,剩余的次碘酸钠与碘化钠又生成碘;以淀粉为指示剂,用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滴定。 上述过程中涉及的化学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依次为: 

、②___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 

④ 。 

实验过程中需要测定的数据除总碘量外,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29/b79fd08ae1e0c84391132ec3b43f48a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